黑牛小宝

    浑浑噩噩,看不清远方任何一处景物,废弃的工厂泄注了灰霾,天空也披上了黄色的薄纱,着实让我惊讶。“为什么天气会这么糟糕”,抿抿嘴,自言自语的我如脱缰的野马带着千万般思绪来到了你的城市,不,你们的城市——成都。也许是习惯了无止尽的旅途,并没有觉得旅途有那么累。喧闹的机场也是冷冷的,叫卖着,扯拉着,也纵然抵不过成都的寒冷。见到友人,没有了过多的寒暄,也只记得冷冷的天,一件不那么时尚的运动衣,“我来帮你拿重的吧“,思绪万千回到了在友人楼下“骂爹骂娘”的年代。

     把酒吟欢,好久不见,或许是习惯了调侃与认真,无法比拟,就像善与恶一样,只是在那一刹那的思想与行为。我们总喜欢诉说着往事,仅然过眼云烟,也却津津乐道。大概是有多久没这么聊过,在各自奔前程的道路上,发现了各自价值观的差异性,即使这样,互相理解,才能情比金坚。总说“酒不醉人人自醉”,果不其然,醉的是那么彻底,望着昏天黑地的天花板,想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记2017年1月17日


评论